S_C_

无可厚非,多做少说

百妖谱太香了

【裘盲】愿你到达南加州

△短打练习

△感谢阅读

△刀


 

  


 

  盲人女孩早早地踏上了离开的船只,没有风吹动涟漪的海,在傍晚被燃烧成火焰的云朵都在唱诵异域热情的民谣。甲板年代久远到踩上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,腐朽得亦如热带雨林里即将倒下的树木。我要去南加州,她对同行舞女笑到,您可以叫我海伦娜。于是盲人女孩就在船上找了一个阴凉的地方坐下,一双湛蓝可惜没有焦距的眸认真地凝视着远方,因为地球是圆的,她说她能感受到南加州在向她靠近。带着正午太阳炽热的光芒,使无意飞过的鸟雀幻化作黑点,啤酒,老爷车,粗制香烟,和着隐隐约约的朋克摇滚乐为她描述看不见的美丽。

  你为什么要去那里?黑发的舞女撑着面庞。

  她端起红茶杯试图感受被蒸汽晕染了温度的瓷器,可她也知道那是徒劳。一个执念,是的,就是一个执念罢了。


 

  经过了半个月的航行她来到了异国的土地,如她所料,诱人的炸土豆,沁凉的冰果汁和悲哀的蔓延。盲人女孩扯下脖子上精巧的项链,苍白的唇一次一次吻着那无名的爱情。我来了,裘克,我来了。她重复呢喃着奇怪的名字,虔诚得好像一个信徒。身边同行的漂亮小姐似乎想起了什么,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声音清脆如夜莺。

  裘克死在了南加州,是吗?她问,而海伦娜又是谁?

  他的未婚妻。电话那头的男人懒洋洋地回答,你忘了是我们处决的裘克吗?他是个逃犯。

  哦哦,当然记得。舞者睁着深邃的眸看着跪坐哭泣的女孩,我只是觉得她很可怜。电话挂断,她走上前递给哭泣的人一张纸巾。裘克会在天堂继续爱你,她安慰。

  脖子上的项链带了两年,盲人女孩垂着眼帘笑容逐渐消失成灰烬。我依旧爱他,南加州是我们的初遇。

  烈风把树叶刮下拼凑成虬枝的狰狞,蓝色的天空被划分成几个色块,她是折翼的天使永远在干燥的土地上为了死去的思念歌唱。


 

  
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