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C_

无可厚非,多做少说

百妖谱太香了

【占祭】死前

△文笔没有(想写就写类型,没营养)

△速摸短打,不喜勿喷

△现代pa,‘我’是格秋

△私设格秋和伊莱并不相爱只是亲情

△伊莱人设ooc,有豪门设定

  菲欧娜•吉尔曼是有名的交际花,她有着火红宛如被落日修饰的蔷薇花一般的发丝,一双朱红色的眸里满是揉碎的星华,笑起来足以把男人沉在沾满蜜糖的马卡龙里溺死。她就是缪斯本人啊。人们交头接耳地谈论这样的美人会更喜欢琴酒甜腻还是龙舌兰酸涩。当然把她约去酒吧着实不算什么好点子,高傲的女士往往只钟情于高档的饭局。橄榄佐鳕鱼,高脚杯红酒,凯撒沙律等等诸如此类。这才是菲欧娜•吉尔曼的舞台,裙摆纷飞娇媚如斯。

  她喜欢喝奶茶。珍珠在浅色的液体里若隐若现,菲欧娜•吉尔曼往往在此时垂眸,没有人知道她在思虑着什么。圆润的面部曲线勾勒出夜色里最为美好的模样,她是虚幻的海市蜃楼,永远不可触摸。

  我终于耗费了许多钱财约到了她,眉目里全是诗歌,她喝着布丁奶茶把华夫饼撂在一边。菲欧娜•吉尔曼。她冷淡地介绍自己。

  你好,你好。我紧张地看着她,声音越发小了起来。我约您出来只是有一个问题,不知道……您……您是否还记得“伊莱”。

  她的眼睛里折射出浓郁的可怖,我吓得瑟缩一下。良久菲欧娜•吉尔曼笑着说,你问这个干嘛?

  我沉默了很久很久,然后绞着手指低低地道,伊莱•克拉克死了,就在上个月。

  菲欧娜•吉尔曼笑眯眯的面具出现了裂缝,她将最后一口奶茶喝掉,轻扯嘴角。

  这个故事,有些可笑。

  我以前深深地爱过他,那种炽热的爱情浓得像松茸蘑菇汤,奶油腻腻地浮在上面,看上去美丽动人,事实上拨开那一层浮华你就会发现无用的内在。他和我不同,丝毫不同。他喜欢自己的事业,确实,他的事业可以和我家几代的财富比拟。他高高在上,我不过一个没落家族小女孩,长着好看的皮囊,甘心当着家族希冀的棋子。格秋,我早就听说过你。伊莱•克拉克是你们家族的养子,你是真正的千金,也是他和青梅竹马的人。

  呵,现在不要着急反驳我。我知道你和他没什么爱情不过是亲情,你把他当哥哥看。格秋,你想想,如果我知道你爱他,我会和你说这些吗?

  和他的邂逅,在一场酒会。他操持着你们家族的产业来参加。那是为我庆生的宴席,我记得我穿着华丽的衣裙,像个小人偶一样坐在椅子上,面前是夸张的奶油蛋糕——哦,我和你说,我都想起了玛丽•安托斯内瓦时代的一掷千金。这哪里是生日,这是营销啊。也是在那一次宴会,我认识了他。伊莱拿着精美的礼物靠近我,对我露出微笑,那个微笑使我疯狂。

  我们相爱了——也许他从未爱过我。为了他,我违抗了家族的命令。我们曾经在花园里,在月下拥吻,他为我做好甜蜜的奶茶,我为他泡好一壶高地红茶。我以为,以为我们会如此厮守,到最后谁才是被愚弄的人?是我。

  他欺骗了我。曾经他对我吐露了爱语,我们在帷幔后交融,他的气息与我的唇瓣厮守——我的一切都属于他,他对我说,

  菲欧娜,我爱你。

  可你知道我最后得到了什么吗?他吻过我的每一寸,我回以更加疯狂的爱念。可我错了,那一天简直犹如炼狱。警察打开了我的家门,他们恶狠狠地说我们是杀人犯,冰冷的手铐桎梏了我。监狱的冰冷,黑暗成为了我一生的梦魇。就是他,他陷害了我乃至我的家族,他们在一夜之间化作了飞灰。我去质问他,我甚至愿意与家人一起死去。他对我笑着说,他希望我活着接受苦难。

  不,不是这样的!我激动地摇头,他只是想让你活下来,而且你的家族确实……

  杀了他的父母,对吧?菲欧娜•吉尔曼微笑道。我当然知道,他曾经是家族管家夫妇的儿子,可惜管家触犯了禁条,被家族杀死了。这也是他日后要毁了我的家族的理由。

  你……你都知道?我惊讶地看着妆容娇俏的女人。

  对啊,菲欧娜•吉尔曼摇晃着空杯对我做了一个嘘声的动作,不瞒你说,格秋。他的理由我都知道,我只是恨他,讨厌他一点,他让我活下来了。

  她继续说,我没有勇气去死,我胆小怕事,我希望他能让我死,因为我对他的热情,爱情都已经死了,我的家人也已经死了,孑然一身,有什么活下去的必要?没有必要。可我只想看着,看着伊莱如今的一切。谢谢你告诉我伊莱•克拉克死了,我有办法了。

  可他一直爱你,真的。我试图解释。

  面前的美人站起轻拍我的肩膀,然后大步向外走去。显然懒得听我的辩解。

  别了,格秋小姐。

  门外传来汽车鸣笛的声音,尖锐刺耳,打破了我独自沉思的环境,我仓皇把朗姆酒一口喝干,拿起小包打算离开,门外围了一群人,已经有警察抓着一个醉醺醺的家伙盘问。

  一场交通事故,这可会死人的。我想。

  忽然想起什么,我猛然回头。黑色的沃尔沃汽车牌照下是一摊嫣红的血迹,而我亦看到了同样嫣红的发丝,燃烧着,坠落到死亡的深渊。

  我只知道伊莱•克拉克爱过菲欧娜•吉尔曼,所以他不愿意让她死,哪怕是仇人的女儿。菲欧娜•吉尔曼一心求死,在伊莱•克拉克死后终于放下了所有活下去的执念。怎么说呢,他们都满足了愿望,可喜可贺,可悲可泣。

  格秋,格秋,你的任务完成了,他们都死了,他们会在死者之国相会。

  我低下头离开,伊莱死前的话逐渐浮现在我耳畔。

  请告诉她,我爱她,从始至终。同样也是我对不起她,请求她原谅我。谢谢你,格秋。

  抱歉了,伊莱。我只告诉她你爱她,忘记请求她的原谅,可我看,她早就原谅你了。因为你们都有错,而我只是旁观者。

  

  

评论(6)

热度(65)